研发团队

参观革命老区 重温红色记忆——大巴山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野外党建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苗朝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了丰富野外一线党员生活,激发大家工作的积极性,提升项目组成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大巴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一次以“参观革命老区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民族精神 培养爱国情操”为主题的野外党建活动。 

  项目组结合项目图幅组驻地情况,以图幅组为单位,围绕主题分别在万源市和恩阳镇同时开展党建活动。 

  恩阳镇幅项目组参观了坐落于革命老区巴中市恩阳区恩阳古镇。恩阳古镇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革命史迹光彩夺目,当年的红军街原貌依然,117处革命旧址、87幅红军石刻标语保存完好,红军史迹随处可见。在长约400米的古镇街道上,红军胜利万岁粉碎川陕会剿为土地归农民而战争等红军石刻标语随处可见。项目组成员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血与火的红色年代,感受着古镇带给历经风霜而古韵犹存的红色记忆。 

  长坝乡幅项目组成员则来到了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项目组成员认真地观看了历史图文资料、军事设施等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忘我奋斗的革命精神、无私无畏的革命气概。 

  通过参观,野外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信念,决心通过优秀的基础地质调查成果,为服务革命老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恩阳古镇

            参观学习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