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强化廉政风险意识,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奉献精神——乌蒙山野外临时党支部召开学习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罗雲丰 发布时间:2018-08-24

  201885日,云贵高原腹地的昭通,乌蒙山连片贫困缺水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座谈会和项目监察审计座谈会。副所长宋军同志、纪委书记栾亚兰同志等一行野外检查指导工作组人员及项目组成员和委托业务项目承担单位技术人员等约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魏良帅同志首先传达了工艺所党委水环室党支部书记刘民生同志讲党课的主要内容,紧接着从乌蒙山资源环境概况、乌蒙山革命老区历史和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奉献精神三个方面做了讲解,重点介绍了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在野外地质调查工作中是如何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责任、创新、合作、奉献和清廉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宋军同志肯定了项目组野外地质调查完成的工作任务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野外临时党支部带领项目组成员克服诸多困难,使野外调查工作如期完成所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给予了充分表扬,勉励全体同志再接再厉、继续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本年度野外地质调查工作任务。 

  栾亚兰同志仔细调研了野外临时党支部落实和传达工艺所党委、纪委关于廉政风险点的情况,以及建立保障措施和风险防控措施情况,并随机进行专人谈话,了解项目组成员对工艺所廉政风险点的掌握和理解情况,同时对乌蒙山项目在廉政风险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强调了2018年工艺所在加强扶贫领域审计和委托项目结算审计两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聚焦预算使用廉政风险、劳务发放专项审计风险及汽车租赁使用风险等工作内容,要查隐患、理问题、堵漏洞、改措施,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近年来发生的违规案例讲述,给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又一次廉政风险警示教育。 

  通过本次学习座谈会,野外临时党支部及项目组全体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进一步强化了廉政风险意识,野外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勇气与决心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奉献精神,助推工艺所地质调查科研工作健康前行。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