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探矿工艺所2018年度党支部考核形式创新、亮点纷呈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8-12-26

  12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年终考核会,总结2018年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2018年,探矿工艺所对党支部考核方式进行了创新,按照考核要求的部署,以“一次检查展评、一次交流、一次培训、一次考核”的形式,分步骤、有序列地对党支部进行检查、培训、考核、总结。 

  此次考核会由全所8个党支部书记和4个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做述职汇报,并接受考核打分,也是2018年党支部考核的“重头戏”。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要求,围绕党支部“3+4”责任的落实情况,汇报了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党建活动中的亮点与不足,规划了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会上,参会人员还对各党支部的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党课情况、支部学习记录、“三会一课”记录本进行了检查、展评,并作为考核打分的重要依据。 

  汇报后,所长、党委副书记胡时友同志高度肯定了各党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认为各党支部的总结有数据、有事实,各有特色,亮点纷呈,成绩非常突出,并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支部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支部宣传等基础工作得到加强;二是在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有机结合方面亮点纷呈,“一二三工作法”、“四个一”管理法则、“微党课”等支部工作法的建立,是各党支部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方面的成功范例;三是党员同志以身作则、攻坚克难,在业务工作和管理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绩突出;四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方面,各党支部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在野外经费管理、材料采购、人员聘用、事务公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效果明显;五是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方面成效明显,全所凝聚力进一步得到增强。 

  针对党支部2019年的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二是要继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三是要进一步总结升华支部工作法,并积极推广应用。 

  探矿工艺所还将按照考核要求部署,对各党支部进行培训。所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全部人员参加了此次考核培训会。  

考核汇报会现场

现场对支部资料进行检查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