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探矿工艺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李华扬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团支部认真组织全所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约60名青年干部,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会后,各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思想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者,要紧紧结合地质技术研究所的定位,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支撑地质灾害防治,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服务重大工程建设和运行,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谈到,作为职能部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做出新成绩。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泥石流团队的业务骨干谈到,作为地质科研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推动滑坡、泥石流等成灾机理和防灾减灾研究,为地质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青海共和干热岩分支井专班人员大都是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他们在野外通过线上收看后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将学习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目前要进一步聚焦青海共和干热岩规模化开发技术瓶颈,全力开展高温定向钻进工艺研究,制定细致全面的技术方案,力争高效圆满完成青海共和干热岩分支井钻进施工,全力支撑青海共和干热岩兆瓦级试采发电。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收看大会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