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开展廉政风险点面对面排查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栾亚兰 发布时间:2017-05-11

  为做好廉政文化周活动的自选动作,地调局探矿工艺所纪委提前谋划,在全所开展了为时一个月的廉政风险排查调研工作。按照风险排查要查“全”、个人排查要查“准”、重点岗位排查要查“深”的原则,结合将要开展的廉政文化周活动,工艺所纪委于2017年4月10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点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组织各部门按照局党风廉政建设会的要求,结合廉政文化建设,以近年内外部审计、财务项目装备“三项”大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以近期中央、部、局通报的相关违纪违规案件为重点,围绕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方面容易产生腐败行为的廉政风险,围绕履职尽责、制度执行、工作落实,开展自查自纠。

  4月11日-5月9日,探矿工艺所纪委深入各部门和科研一线,结合科研工作安排,开展了11场面对面专项检查和调研讨论会,参与的职工达90人,占到全所职工的61%。
  大家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一岗双责”责任,结合工作中的实际,尤其是野外的工作特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充分了解防控措施,积极主动查找廉政风险点。把真正的风险和隐患排查出来,把措施落到实处。经过数轮的调研讨论,在上年排查的65条风险点基础上,增加了2条新的廉政风险点,去掉了不符合实际的6条,优化了防控措施三十余条,确保了预防腐败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名职工。
  排查风险点的过程是干部职工自我提醒、自我教育、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的过程,同时也是了解风险点和对制度、措施学习的过程。通过本次“面对面”的排查、调研、讨论,工艺所纪委了解了干部职工对廉政风险点掌握的情况,对一些制度执行的疑惑进行了解释,对一些规定进行了宣传和说明。通过风险点排查,丰富了我所廉政文化生活,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负责人、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真正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所“崇尚廉洁、遵章守纪、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加突出。

风险点排查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