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举办2019年廉政文化周开幕仪式暨廉政文化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段晓丽 发布时间:2019-05-13

  为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总体安排,5月13日,探矿工艺所举办2019年廉政文化周开幕仪式暨廉政文化系列活动。

  今年廉政文化周,工艺所的自选动作为“学讲话 诵经典 树家风——讲廉政故事” 主题活动,8位故事讲述人以学习《历代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主要内容,围绕要养清正国风,先养淳厚家风等“廉政”主题,讲述古往今来清正廉明、高风亮节的廉政故事。用通俗的语言,极富感染力的表达方式,分别讲述了商鞅、包拯、范仲淹、以及感动中国人物杨业功、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等故事。再读经典篇章,与会职工深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鼓舞,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魅力所折服,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地质人,还要继承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优秀品质,传承和弘扬“三光荣”精神,认真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不断提升地调工作水平,要为工艺所地质调查转型发展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纪委书记栾亚兰同志以《观<国无德不兴>感悟——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题为全体职工讲授了一堂廉政专题教育党课。她从学习强国谈起,说到了《平语近人》,解析了平语近人里面的经典名言,最后谈到了家风对于全社会的教化和熏陶作用,号召全所干部职工从良好家风抓起,改善社风民风,改善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工艺所政治生态不断好转。
  党委书记吴琳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天的廉政文化周开幕式活动,是纪委创新廉政文化建设,落实事前监督、抓早抓小、教育在先的具体体现,给我们的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开了个好头。8位故事讲述人紧扣我们“要养清正国风,先养淳厚家风“的廉政主题,用历史人物和身边人、身边事,使每一位职工受到了一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同时展示了工艺所年轻人的文化风采。他希望,全所干部职工继续加强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树立廉政意识。
  廉政文化活动周期间,工艺所还将通过参观升庵桂湖暨杨氏宗祠、大屏幕、宣传栏等方式,向广大职工集中宣传廉洁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增强反腐倡廉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努力营造“廉荣贪耻” 廉洁文化氛围,使廉洁文化成为促廉保廉的重要力量。
 
活动现场图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