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银额盆地及周缘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蒙阿左地1井顺利开钻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赵远刚 发布时间:2017-08-08

  2017年7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承担的银额盆地及周缘油气基础地质调查蒙阿左地1井钻井工程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乌力吉苏木顺利开钻。

  蒙阿左地1井是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牵头实施的“银额盆地及周缘油气基础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的工作内容,是地调局“五大科技攻坚战”的重要工程之一。该井设计井深2500m,终孔口径φ215.9mm,是部署在银额盆地尚丹坳陷拖莱凹陷的第一口重点油气地质调查井。其主要目标是揭示该区中生界和石炭系—二叠系岩石组合特征,获取地层参数及其含油气性,为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地质条件评价提供依据。
  在西安地调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探矿工艺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蒙阿左地1井钻井、地质、录井、测井等目标任务,为实现“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资源调查”地质目标而努力。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