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调局办公室调研组到探矿工艺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发布时间:2017-08-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研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创新座谈会精神,推进地质调查工作,2017年8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副主任施俊法等一行来到探矿工艺研究所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胡时友所长从我所的基本情况、业务工作情况、2017年地质调查与科研业务、贯彻落实局院科技创新座谈会情况、今后的工作思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就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工艺所的定位、如何用科技创新改造工艺所、工艺所如何发挥技术优势支撑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
  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工艺所近年来在贯彻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中取得的成果,认为工艺所在从传统探矿工程向为水工环地质调查、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治、页岩气、地热等新能源调查提供支撑服务的业务转型过程中特色明显,对局院科技创新座谈会的贯彻落实卓有成效。同时对工艺所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在国土资源“三深一土”战略及地调局的“十大计划”中找准定位,谋求发展;二是以局院科技创新座谈会精神为引领,学习和借鉴陕西镇安地质灾害防治的“五化”模式,打造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防治技术的优势品牌;三是明确工艺所在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努力融入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四是做好安全保密与信访工作,安全保密要实行“一岗双责”,保证不出问题。
  最后胡时友所长代表工艺所党政班子感谢地调局对我所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工艺所要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抓好工艺所“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落实推进,全力推进2017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由胡时友所长主持,工艺所在蓉的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