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赴四川九寨沟应急排查组迅速开展现场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魏良帅 田深 发布时间:2017-08-15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所迅速响应,胡时友所长亲自部署,启动应急响应工作:一是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方案,成立临时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二是抽调地质灾害调查、水文地质调查专业技术人员,落实仪器装备和车辆,组成两个现场排查组,人员及装备落实到位;三是安排专人收集震区地质灾害及水文地质等相关地质成果资料,做好工作准备;四是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建立联系机制,实时关注现场救灾情况,现场排查组随时待命赶赴震区。

  8月13日,吴琳书记带领专家和排查组深入灾区,开展现场应急排查,指导地方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风险防范工作,保障救灾人员及灾区群众生命安全。 
  8月13日晚抵达震区后,经过短暂的休整,立即开展现场工作对接,为现场应急排查做好准备。
  按照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的总体安排和分工,8月14日,探矿工艺所应急排查现场工作全面展开:一是对九寨沟景区则查哇沟和树正沟水体景观现状进行了核查,了解震前震后水位的变化情况,现场调查坝体稳定性;二是调查了九寨沟景区内地下泉点出露变化特征,初步分析地震对泉水的影响变化;三是对九寨沟景区日则沟五花海至诺日朗瀑布段景观进行了初步调查,重点对诺日朗瀑布地震裂缝的发育程度和规模进行了现场测绘;四是对火花海溃坝原因实施了初步调查。当前,现场应急排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