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调与公益相结合,共同助力防灾减灾 ——探矿工艺所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教育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程英建 张勇 发布时间:2018-03-09

  为推进落实新时期对科研与科普工作的新要求,20183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为壹基金-成都市青少年与未来防灾体验馆的场馆建设人员和青年讲解员开展了一场名为常见地质灾害识别与避让的专题科普教育讲座。 

  讲座中,探矿工艺所二级项目负责人张勇博士,结合项目工作实际,利用大量典型地质灾害实例和视频材料,以“识灾”、“避灾”、“防灾”为主线,从地质灾害的形成与识别四川省地质灾害特征防灾减灾与避险自救等几个方面,生动、深刻地讲解了地质灾害的孕灾条件、政策法规和避险自救互助等知识,并就我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管理的方法流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在互动环节,青年学员们思维活跃、踊跃发言提问,张勇博士就大家关注的老滑坡识别与农村宣传方法大型工程建设与地质灾害相关性城市地下空间利用与地质灾害防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逐一解疑。 

  此次讲座历时3个小时,精彩的讲座激发了青年学员们对地质灾害相关知识的学习兴趣,促进了防灾减灾知识的传播,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教育氛围,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