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召开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8-08-24

  823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林志芬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永生、到会指导。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和探矿工艺所专项行动方案的总体安排,以“认真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敢担当、有作为,加强结构调整,促进工艺所改革发展为主题,深入查找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在政治生态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吴琳同志代表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系统总结了探矿工艺所2017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以及2018年以来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开展的情况,深入查找、梳理了全所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工作作风、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有关政治生态的问题,并结合全所实际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直奔主题,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听取了探矿工艺所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沈建明书记和林志芬书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探矿工艺所查摆的问题真实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会议目的。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林志芬副书记提出要以坚决有力的举措、雷厉风行的作风,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改;三是务求实效抓整改。沈建明书记提出了六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三是进一步传导执政压力,并逐步向基层延伸;四是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进一步搞好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单位发展。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吴琳同志主持。全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