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申报的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正式获批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蔡强 发布时间:2020-05-19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参与申报的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膨胀土滑坡与工程边坡新型防治技术与工程示范研究”正式通过科技部审核,任务书将于近期下发。该项目属于2019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专项,由同济大学牵头申报,探矿工艺所承担其中的“膨胀土滑坡和工程边坡防护工程健康诊断和快速修复技术”研究课题。

  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申报指南发布后,探矿工艺所滑坡防治理论与技术方法研究团队按照所的安排和要求,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中心,积极联系行业知名院校开展相关项目的联合申报工作。在项目申报阶段,团队负责人石胜伟教授级高工带领团队深入解读申报指南,组织团队骨干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充分研讨课题目标任务及技术方案,对申报书逐句、反复斟酌,着力突出课题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利用受邀参加2019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作专题报告的机会,展示“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缺陷修复加固技术装备研发”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探矿工艺所在防治工程健康诊断与修复方面的技术积累和科研实力。
  “膨胀土滑坡和工程边坡防护工程健康诊断和快速修复技术”研究课题的实施,旨在服务我国大量存在的膨胀土滑坡和工程边坡防护工程的健康诊断及快速修复工作,将有利于工程业主及主管部门准确把握防护工程的运行状态,及时采取有效技术对缺陷问题予以修复,充分保障工程安全运营;该课题核心技术的研发,也将进一步提升探矿工艺所在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能力与水平,更好支撑服务国家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