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20-06-03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2020年5月28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总结了全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在会上,党委书记张旺驰同志代表所党委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为2019年全所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目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力推进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全力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持续推进全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了年度责任目标的全面完成。 

  会议客观分析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大纲,指出了探矿工艺所在政治站位、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党建与业务,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全所转型升级,要重点做好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全所转型升级保驾护航;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2020年地调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三是要深化目标责任导向,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细化落地生根;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五是要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是要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七是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八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要对照“六个不到位”,以党支部为单元,以“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签字人”为重点,坚持“对标对表、精准查找、刮骨靶疗、确保高效”的工作思路,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六个不到位”向“六个到位”转变。 

  会议还组织了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党委书记与分管所领导、分管所领导与处室主要负责人分级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由所长吴琳同志主持,探矿工艺所在蓉的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