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与成都地调中心野外项目组开展野外座谈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陈龙 发布时间:2020-06-30

  2020年6月25日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藏东昌都地区城镇灾害地质调查”项目组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三江造山带昌都-澜沧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察雅县项目组野外驻地进行党建、业务和文化工作交流。

  项目组沟通了党建工作与业务相融合的创新点,分别介绍了2019年项目取得成果、2020年工作计划和进展,就昌都盆地基础地质调查成果,包括侏罗系三叠系地层沉积环境、侏罗系三叠系构造活动时代、昌都盆地植物动物化石等进行了沟通;通过座谈,项目组成员丰富了认识,气氛友好愉快,双方都认为基础地质调查成果可以为地质灾害孕灾条件提供基础,而地质灾害调查成果是基础地质调查应用的方向。
  两个项目组驻地都位于昌都市察雅县仅仅一江之隔,项目组成员普遍为80后、90后。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项目组之间的了解,提高了对孕灾地质条件认识,座谈期间正值端午佳节,项目组成员坚持在野外一线奋斗,体现了新时代地质人的精神风貌。
座谈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