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深入野外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元灵 发布时间:2020-06-3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近期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 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6月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藏东昌都地区城镇灾害地质调查项目组结合野外工作情况,在项目驻地昌都察雅开展了野外安全生产和保密培训。

  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探矿工艺所安全生产处负责人向野外驻地全体成员传达了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及所的具体要求。围绕项目作业地区安全风险情况、前一阶段野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从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常态化疫情防控、野外交通和作业安全、规范和落实操作规程、抓好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安全防范、做实应急预案学习及演练、设备物资保障等方面,结合典型事故和案例进行了全面了讲解,并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组成员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探矿工艺所安全生产处对项目组织了野外专项检查,实地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教育培训、自检自查等记录材料,对驻地消防设施、安全保障装备、劳动防护用品用具、作业车辆自检及行车记录等逐项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野外项目组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将局和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传达到了野外一线和全体项目成员,促进了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落地,达到了预期成效。探矿工艺所安全生产处相关人员,藏东昌都地区城镇灾害地质调查项目成员、临聘人员及驾驶员全程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