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开展2022年度网络信息安全应急专项演练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张钊荣 发布时间:2022-10-18
   近日,探矿工艺所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本次专项演练确定指挥组、监控组等五个小组及职责分工,分别负责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监控、现场处置、督办整改及应急处置等工作。演练以探矿工艺所“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综合信息平台”为模拟对象,全面展示了网络遭受勒索病毒攻击、监控组就异常情况按应急响应程序当即向网络信息安全保障部门报告、三级应急响应启动、系统下线、服务器隔离、事件分析与勒索病毒破解、防勒索策略开启与服务器隐患排除、平台恢复上线与响应结束等过程。演练过程分工协作、响应迅速、有序高效,达到了专项应急演练的目的。 

   探矿工艺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等现场观摩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网络信息安全的防范意识,提升了突发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的应对能力。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