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开“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党课活动 ——2018年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牟姝 发布时间:2018-05-18

  为认真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廉政文化活动周部署要求,5月10日下午,探矿工艺所纪委书记栾亚兰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为主题,为工艺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廉政专题教育党课。

  井冈山斗争时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领导湘赣边界军民同敌人展开激烈军事斗争的同时,通过加强对广大苏维埃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真正建立起了干部廉洁自律、群众信得过的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党和红军得到了广大群众真心实意的支持,还留给了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跨越时空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一代地质人的我们,不能忘记肩上的重任,不能忘记当初我们立下的誓言。我们要继续弘扬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披荆斩棘、奋发向上,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以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思想,克服困难、克服惯性思维,克服在野外艰苦地区可以不按规定程序办事等错误认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党课全面梳理了几年来工艺所在廉政风险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对工艺所改革发展产生的影响和取得的成效,用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对湖南省地震局集中购买烟酒等8个问题的通报,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同时对全所职工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做到对廉政风险点心中有数,对野外劳务费用支出、野外差旅(津贴)审批报销、野外租车、野外加油等重点风险点,切实加强防控;二是适时开展自查和内部审计,只要损害党的形象,侵害国家的利益,就要改、要纠、要整、要治;三是项目组要落实“一岗双责”,使廉政风险防控真正融入到各个环节,强化自我约束、自我净化,时刻绷紧廉政风险防控这根弦,确保干部职工不犯或少犯错误,确保落实主体责任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讲党课教育活动,给全体职工营造了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提升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