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探矿工艺所举办消防知识现场培训及演练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王辰广 发布时间:2018-11-09

  为贯彻落实《消防法》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基地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针对冬季是火灾高发期的实际,1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在红光基地举办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由后勤处(综合保障)王莹主任主持,并对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及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后勤处消防安全专职干部采取与到场职工问答互动的方式,重点讲解了:火灾的扑救方法、着火时的逃生要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注意事项;火灾报警的程序、方式及要点等内容。活动还组织了现场的操作讲解及演练,模拟火灾场景,到场的职工踊跃参加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救火演练。 

  探矿工艺所安委会成员,所属各部门安全员及相关人员,中试车间全体人员及基地门卫保安及保洁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演练过程参与广泛,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现场消防演练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