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探矿工艺研究所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9-09-24

  为切实加强汛期野外地质调查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通过自查、提醒、检查等措施,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探矿工艺所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及时传达局汛期安全工作要求,根据要求制定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就汛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部门、各项目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具体工作。 

  一是加强汛期安全教育。通过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地将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摆到突出位置。 

  二是做好前期预防工作。在雨季来临之前,探矿工艺所组织人员对基地雨水、污水管网、楼面雨水排降管线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堵塞和排放不畅等设施进行了修复和疏通,做好雨季通畅排水的准备工作。 

  三是加强重点部位排查。根据安全工作部署,探矿工艺所对基地配备的防洪沙袋、地下室抽水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排查;对全所野外生存作业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了隐患排查;对基地保安人员进行了汛期安全教育培训。 

  四是加强了野外项目安全提醒,通过微信、qq、安全系统平台等形式对野外项目人员进行安全提醒。特别是对野外驾驶员进行了专门提醒,传达了具体行车安全要求。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