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探矿工艺所举办消防知识现场培训及演练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王辰广 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贯彻落实《消防法》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基地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针对冬季是火灾高发期的实际,1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在红光基地举办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此次知识培训和演练邀请了四川消防机械总厂的两位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由后勤处(综合保障)王莹主任主持。专家采取结合常见的火灾案例,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注意事项;火灾的扑救方法、着火时的逃生要点;火灾报警的程序、方式及要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两位专家还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常见的使用错误。 

  后勤处(综合保障)还模拟了火灾场景,组织职工进行扑火演练。到场的职工踊跃参加,并结合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咨询了四川消防机械总厂的两位专家。 

  探矿工艺所安委会成员,所属各部门安全员及相关人员,中试车间全体人员及基地门卫保安及保洁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演练过程参与广泛,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专家进行现场讲解

 

                                                  现场进行扑火演练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