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防治室党支部2017年度岗位练兵与技能竞赛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孙金辉 发布时间:2018-01-09

   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为推行支部确立的一常态二融合三促进”工作法,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创新学习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与研究室共同组织开展了岗位练兵与技能竞赛活动。

   岗位练兵与技能竞赛活动结合研究室地调、科研、开发项目实际,以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为载体,以提高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为目标,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抓好本职岗位应知应会的基本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学习训练。并以此为抓手,积极开展一线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立足岗位做贡献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的互相促进。 

   20171225日,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在探矿工艺所红光基地组织开展了技能竞赛决赛。决赛由支部书记石胜伟同志主持,邀请了科技处副处长张荷生、水环室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郝红兵和防治室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谢忠胜、张勇、王军朝担任评委。决赛以反映野外地质调查工作能力的地质素描图件和信手剖面为对象进行评比,各野外临时党支部及项目组通过初赛推选了优秀图件参赛。各参赛作品采用不记名形式,由评委在图面表达形式的完美性、表达地质内容的合理性与正确性等角度进行打分。最终藏东南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地质灾害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张佳佳同志获得决赛一等奖,大巴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临时党支部的程英建、易靖松、苗朝获得决赛二等奖。 

   赛后评委对参赛图件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通过岗位练兵活动所取得的业务能力的提升,指出防治室党支部开展的岗位练兵与技能竞赛很有必要,很有意义,野外素描和信手剖面是反映野外地质信息的综合表现,也是地质思考的真实体现,是地质工作基本功,需要继续锻炼和提高。  

   防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石胜伟同志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本次决赛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防治室党支部2017年度岗位练兵与技能竞赛活动圆满收官。支部依托各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的岗位练兵与技能竞赛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有效促进了支部党建与研究室业务的融合,调动了一线党员和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积极性。

                        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决赛现场


支部书记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