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团队

探矿工艺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8-01-22

   20181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以“新主题·新成就·新矛盾”为主题,采取党委成员重点发言和相关人员交流发言,共同研讨的形式进行。

   会上,胡时友同志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以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主题,结合探矿工艺所实际,探讨了如何转变地质工作,应对新时代的新要求。他表示,一是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二是要清醒认识地质调查工作特别是探矿工艺研究所的发展现状,要直面问题,也要深入分析变革中带来的新的机遇;三是要根据新要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科技创新,强化制度建设,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全所的改革发展。 

   吴琳同志以“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为主题,结合探矿工艺所实际,探讨了业务与政治的关系。他表示,一是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实质和内涵,明确其具体表现;二是要一一比对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领会修改的具体原因及深刻内涵;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着力构建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近期及今后一段时间全所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按照学习方案的安排部署,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通过专题研讨、讲主题党课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梳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根据要求理论结合实践,引领指导全所的地质调查工作。 

   所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部门职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