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云南高速公路建设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勇 发布时间:2020-04-15

  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应云南省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第二总承包部的邀请和委托,2020年4月2日-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贵州地灾项目团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扎实推进野外业务工作,借助地质云野外助手等手段对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实施全线路地质灾害危险性调查与评估工作。

  调查项目团队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针对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沿线所有隧道、桥梁、深挖路堑高陡边坡、弃土场、施工临时便道等工点进行了地质灾害危险性调查与评估;对所有工点的工人驻地、拌合楼、喷浆站、钢筋加工房、梁场等临建设施场地安全适宜性和地质灾害危险性、易发性分区等综合评估,为施工单位的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和雨季施工安全防范工作提供专业地质咨询意见和建议。同时,项目团队还结合水土保持方案对弃土(渣)场选址合理性、稳定性结合工程防护方案做出了预评估和建议。
  据悉,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以来云南省通过精准防控、有序复工,积极推进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推动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第一批工程建设项目;通过实施本次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将为下一阶段项目建设的安全、有序推进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