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探矿工艺所助力贵州高速公路高边坡地质灾害汛前排查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勇 发布时间:2019-05-06

  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应贵州江习古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的邀请,近日,探矿工艺所贵州地灾项目组一行赴贵州江习古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一线,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咨询,协助开展高边坡工后稳定性评估、地质灾害隐患点汛前巡排查及日常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工作。

  贵州江习古高速公路沿线区域地形陡峻,地质环境脆弱,属于地质灾害易发、高发区域;每年雨季、汛期前,开展高边坡工后稳定性评估、实施地质灾害隐患点汛前巡排查尤为重要,如何科学高效进行巡排查及提升地质灾害隐患早期识别水平,一直是运营管理中的棘手难题。
  探矿工艺所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主动开展工作对接,从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的地方实际需求着手,以贵州地灾项目组工作区域和业务范围为平台,联合藏东南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地质灾害调查等项目骨干力量,组建专项工作团队,积极将地质灾害调查评估、监测预警等地调科研成果服务于民生工程。此次技术服务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组织专家及技术团队开展高速公路沿线区域汛前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排查,并提交高边坡稳定性评估报告及防治建议;二是开展路堑边坡破坏形式、成灾孕灾背景及破坏机理、早期识别及日常巡排查工作注意事项等专题培训和技术咨询;三是策划并深入合作地质灾害专业化监测预警工作,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