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到野外宣讲安全知识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8-06-19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深入野外宣讲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64日至68日,探矿工艺所安全生产处和后勤处、综合办公室等人员组建检查培训组,赴西藏林芝县、米林县等地,为青藏高原冈底斯成矿带东段1:2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藏东南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进行安全宣传、培训和检查工作。 

  检查培训组每到一个项目组都通过与项目组人员谈心谈话、安全知识答题、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宣讲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普及安全生产应急避险技能。检查培训组还仔细查阅了项目组安全教育记录表、应急预案等内容,详细了解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野外项目组一线人员的意见和心声,现场解决和答复相关问题。 

  检查培训组还随项目组人员一起到野外工作点,体验野外工作的情况,结合工作点实际情况进行安全提醒。 

                               项目组人员进行安全知识答题

                                      野外安全生产提醒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