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野外临时党支部建立“四个一”管理法则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魏良帅 发布时间:2019-01-17

  2018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以强化基层党建为抓手,鼓励各党支部创新支部党建形式,探索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成效明显。近日,探矿工艺所下属的乌蒙山连片贫困缺水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依托地调项目,总结提炼3年野外支部管理和建设经验,建立了 “四个一”管理法则。 

  乌蒙山党支部是根据所党委要求,依托3年的地调项目,成立的野外临时党支部。乌蒙山党支部在工作中认真思考和总结了3年的野外临时党支部工作经验,明确了野外党支部建设要与驻地和项目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建立了支部活动组织和实施“四个一”管理法则。 

  “四个一”管理法则即为“树立一种精神、建立一项制度、重视一次会议、做好一个培训”。一是树立一种精神,即在日常工作中弘扬驻地的红军长征精神,树立一种不畏艰难险阻、攻坚克难的“乌蒙”精神。二是建立一项制度,即建立实事求是的调查制度、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和完善健全的财务制度。通过制度来保障日常地质调查、项目管理、风险防控等工作的开展。三是重视一次会议,即重视支部党员大会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大会的作用,通过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业务探讨,探索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与相互促进。四是做好一个培训,即重视岗前培训、过程培训、总结培训及廉政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党员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 

  “四个一”管理法则是继“一二三”支部工作法后,探矿工艺所发挥党支部主观能动性,以点带面,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又一成果,下一步将不断优化该法则,并逐步推广到全所各野外临时党支部。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