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20214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总结了全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在会上,党委书记张旺驰同志代表所党委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年全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为2020年全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地质调查工作,以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六个不到位”专项检查为主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所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客观分析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指出了探矿工艺所在政治站位、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要结合内设机构调整,突出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深化目标责任导向,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细化落地生根;四是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五是要深化执纪审查,推动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七是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会议还组织了党委书记与分管所领导、分管所领导与处室主要负责人分级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探矿工艺所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形式在线参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